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Service support

速看,宝应这个乡镇农村低保接受“阳光”核查

8月23日,宝应县立责社工服务中心3名社工来到望直港镇西荡村,对全村29户63人农村低保进行系统性核查。

第三方核查主要涉及以下3个方面:一是核查低保档案。每户均建立材料目录,申报审批资料基本齐全;二是低保对象公示。8月份低保信息已张贴在民政公示栏内,公示率达100%,公示内容符合要求;三是入户走访调查。逐户向村组干部了解情况,对部分不在家的保障户向其邻里了解情况,并对少数低保对象提出调整保障金额、停保转一户多残等建议。

农村低保,事关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要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真正需要的群众手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核查,有效避免了“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现象的发生,让城乡低保更加阳光;也让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从繁重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避免了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尴尬,力促低保救助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下一步,我镇将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对全镇低保对象进行复核。



特别推荐:

编辑:立责小秘书发布时间:2019/2/6 22:58:09阅读: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