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Service support

“一童一故事剧场”,用表演诠释儿童安全。

“这个,有危险不能碰,那里有危险不能去”是家长教育孩子经常用的话,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孩子自己可以切身体会这些达到的效果最好。7月20日下午,立责社工服务社采用创新工作方法“一童一故事剧场”给开发区东方红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暑期安全教育。

IMG_20210720_150347.jpg

社工以一个视频短片为切入,用视觉的内容将儿童引入到“即兴”的氛围中来。让一名及几名儿童讲诉自己对安全的理解,然后其他儿童根据儿童讲述的故事,依据一定规则将他们的故事用形体、声音、话剧的形式表演出来。孩子们是观众,是表演者,也是故事共同的参与者。表演没有剧本,只有讲诉和聆听,以及用心的体现。表演始终围绕“儿童安全”这个主题,两组小朋友通过自己的精彩表演展示了两种类型的生活中不安全的因素。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该如何防范危险,面对危险,该怎么做等等。让孩子在心中建立安全意识。

IMG_20210720_154414.jp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有点流连忘返。觉得这个太好玩了,既表现了自己,也学到了知识。因为每个人都有分享的欲望,都有分享的需要,被聆听的需要。透过互相之间的分享和彼此的聆听,小朋友之间的距离会近一些。加上艺术性的呈现,重新回看、经历自己的故事,帮助分享者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多几个角度去了解自己的经历使得这次的暑期课堂给人前所未有的体验。

IMG_20210720_154921.jpg


特别推荐:

编辑:立责小秘书发布时间:2021/7/21 14:15:12阅读:65